晴時多雲

投機大軍錯過黃金!白銀會是下1個爆漲的商品?

2024/04/15 07:11

隨著錯過黃金飆漲頻刷史高,投資人將目光轉向價格便宜的白銀,分析師認為,白銀有可能成為下1個價格飆漲的可可。(擷取CNBC)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可可豆因收成不佳,第2大咖啡生產國加納需要推遲發貨,紐約可可期貨價格上週每噸爆漲創下10156美元史高,而市場規模遠小於黃金的白銀,與可可類似,易受到投機導致價格劇烈波動,隨著錯過黃金飆漲頻刷史高,投資人將目光轉向價格便宜的白銀,分析師認為,在近幾週持倉量急劇上升下,白銀有可能成為下1個價格飆的商品。

外媒報導,金價飆升每盎司一度觸及2431.53美元史高,受黃金頻創史高所引發的骨牌效應,3月以來,白銀的漲幅甚至超過了黃金,現貨白銀價格今年迄今累計上漲超過20%,遠遠好於現貨黃金15.4%的漲幅。

宏觀分析師Simon White指出,白銀市場規模遠小於黃金,白銀期貨合約交易量相對於其年度實體供應量更大,這點與可可類似,容易受到投機活動和市場情緒的影響,導致價格出現劇烈波動。

由於近期可可豆收成不佳,加納需要推遲發貨,上週,紐約可可期貨價格創下每噸10156美元歷史新高,有交易商預測今年晚些時候,可可期貨可能突破20000美元。

Simon White認為,基於白銀市場與可可市場的相似性,白銀價格出現類似可可價格的大規模上漲可能性是存在的。

Simon White進一步指出,與可可相比,白銀市場上期貨合約的交易量,相對於實際的供應量更大,當需求激增時,如投資者大量買入白銀期貨,白銀價格可能會迅速上漲。

以2011年為例,白銀價格出現了大規模反彈,但這種反彈則由如寬鬆的貨幣政策、美國信用評級下調等共同因素推動,刺激了市場需求,而市場供應無法滿足這種需求。

Simon White指出,因美國通膨反彈,正進一步刺激市場對於白銀的需求,最近幾週白銀的持倉量急劇上升,可能是因為尋求通膨對沖的後來者,認為他們已經錯過了黃金的機會,相對於黃金,白銀仍然非常便宜,這可能推動白銀出現類似可可價格的大幅上漲。

瑞銀先前研報指出,由於許多投資者對黃金價格上漲的速度和幅度感到措手不及,這時候,白銀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追趕的機會,雖然白銀本身供需確實偏緊,但並不足以支撐銀價大漲,但在金價飛漲的情況下,白銀作為更便宜,且波動性更高的黃金替代物,自然受到投資者的青睞。

投資者網站GoldSeek.com和SilverSeek.com創辦人兼總裁Peter Spina稍早前表示,白銀有著「動力和基本面」來推動價格突破每盎司28.50美元的技術阻力位,他預計銀價將挑戰30美元,直到突破這一關口之後,才會出現明顯的價格回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