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IMCO預期:今年美經濟成長率放緩至1.5到2%

2020/01/08 16:35

PIMCO預期,美國經濟成長率將從去年的2.3%放緩至今年的1.5%至2%。(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迎接2020年,債券投資機構品浩(PIMCO)7日發佈展望報告預測,由於美中貿易局勢緩解及各國央行的進一步放寬政策,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降低,不過美國上半年的經濟成長仍可能放緩,預期美國GDP成長率將從去年的2.3%放緩至今年的1.5%到2%。

《彭博》報導,該報告寫道:「正如美國經濟週期在2018年和2019年落後全球週期一樣,當時美國經濟放緩的時間比世界其它地區都晚,而且幅度小於世界其它地區,我們預期全球經濟成長在今年觸底反彈的時間也會比美國更早。」

PIMCO曾在去年12月表示,在未來12個月內,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30%,而最新報告雖然沒有提供類似數字,但警告當經濟衰退來臨時,情況可能會更糟,因為全球的寬鬆政策已為未來留下較少的貨幣政策空間,同時刺激企業和家庭承擔風險,「最終可能回來困擾他們及其債權人」。

另外,該報告預計,歐元區和英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為0.75%至1.25%,日本為0.25%至0.75%,中國為5%至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