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再傳豆腐渣工程 豪宅水泥一摳就掉!

2019/12/29 19:51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由金地集團、中梁控股2家上市房地產開發商在浙江省義烏市聯合開發的「西江雅苑」豪宅建案,因為出現嚴重偷工減料問題,混凝土一摳就掉,形同豆腐渣工程,遭到買家投訴。(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屢傳新建住宅成為豆腐渣工程的醜聞,引發成千上萬買家不滿;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由金地集團、中梁控股2家上市房地產開發商在浙江省義烏市聯合開發的「西江雅苑」豪宅建案,因為出現嚴重偷工減料問題,混凝土一摳就掉,形同豆腐渣工程,遭到買家投訴。

「西江雅苑」位於義烏雙江湖新區,總計40戶,每戶總價在500萬元人民幣到15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59萬至6476萬元)之間,該建案由金地與中梁聯合開發,雙方各占50%的權益,金地負責銷售工作,中梁負責工程。

值得注意的是,「西江雅苑」的施工單位為上海綠地建築、海天建設,2家公司多次被列為被執行人,且多次遭行政處罰,還面臨大量包含工程施工合約糾紛在內的法律訴訟。

今年9月「西江雅苑」被發現施工品質出現問題,要求施工單位上海綠地建築、海天建設立即停工進行整改,10月2日,金地和中梁成立專案工作小組,隨後向全體買家開放施工現場,在經過與政府相關部門協調後,11月上旬由買家代表選定5家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全面檢測,12月檢測報告陸續公布。

目前5家檢測單位對已經封頂的40棟建築進行檢測,檢測主要包含混凝土強度、鋼筋保護層厚度等相關內容,然而檢測結果卻不容樂觀,包括構件未達設計要求、混凝土強度未達標準,天花板、牆壁、露台、飄窗等處 有不同程度裂開等問題。

「西江雅苑」買家吳先生受訪表示:「這意味著這個房子品質不合格,相當於買了個危樓,我排2個月的隊,買了個危樓,這多可笑是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