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重創Burberry 香港門市價值大跌5.6億元

2019/11/15 19:10

英國精品品牌Burberry在港銷量也受香港反送中抗爭打擊,該公司稱,其香港銷售額在今年上半跌幅達兩位數,且使香港門市價值減少1400萬英鎊(約新台幣5.6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精品品牌Burberry在港銷量也受香港反送中抗爭打擊,該公司稱,其香港銷售額在今年上半跌幅達兩位數,且使香港門市價值減少1400萬英鎊(約新台幣5.6億元)。

《衛報》14日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已長達5個月,當地經濟持續受衝擊,英國精品Burberry表示,其在港銷售額今年上半出現兩位數跌幅,並使其香港12家門市的價值減少1400萬英鎊,上半年基本營業利潤下滑4%。

Burberry營運長兼財務長Julie Brown表示,香港市場佔Burberry總銷售額的比率,已從8%降至5%,且公司在抗爭期間,也暫時關閉部份門市以保護員工。

Brown稱,Burberry沒有計畫永久關閉香港地區的門市,也沒有門市遭破壞,但公司已因業務下滑要求房東減少租金。

Brown指出,出於中國消費者數量和消費下降等原因,讓該公司在香港的業績顯著下滑。

由於香港銷售不佳,預計Burberry的毛利率也將下降0.5個百分點,降幅高於預期。報導指出,由於Burberry在香港的業務表現優秀,香港銷售額降低,將影響Burberry資產的價值。

而隨著香港抗爭持續,Burberry在包括中國、南韓在內其他地區的銷售則有所增長,部分原因是本來在香港購買Burberry產品的高消費人群,轉而造訪了其所在地區的門市。

據報導,Burberry今年的半年度稅前利潤,增長11%達1.93億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