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入政界三年多 顧立雄:對人生的選擇 未曾後悔過

2019/09/03 07:2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走入政界是不歸路,但不同職務就是不同經歷與挑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從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走入政界是不歸路,我對人生的選擇,從來沒有後悔過」,他強調,不同職務就是不同經歷與挑戰,他會努力做到最好。

今年9月8日是顧立雄上任滿兩周年,任內有哪幾項政策是最為滿意?他表示,金管會的業務主要有四大面向, 維護金融秩序、促進金融產業發展、 支援實體經濟 及保護金融消費者權益,其中,許多政策都是在「監理」與「發展」之間,取得衡平性。

顧立雄舉例,像是「金融監理沙盒」的開放,這是屬於金融科技創新與實驗發展,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訂定專法的國家,在過程中,必須同時兼顧到「監理」與「發展」,這兩大主軸可以說,貫穿許多政策核心。

此外,顧立雄在剛剛上任金管會主委時,曾提到要積極處理國內金控「家族化」問題,兩年後,是否覺得收到成效?國內金融市場有變得不一樣嗎?

顧立雄強調,在金管會提出相關政策後,像是大股東股權透明化等,讓有「家族化」問題的金控公司,已經越來越有這項「體認」,也就是說,主管機關對這個方向是非常明確性,將有助於讓公司治理與風險控管。

由於明年一月上旬將舉行總統及立委選舉,若未來民進黨獲得勝選而連任,顧立雄是否持續在現有職位上,或是不排除考量下一個職務?

顧立雄直言,走入政界可以說是一條不歸路,他離開律師事務所之後,就沒有進行任何職涯規劃;一開始先是擔任不分區立委,接著,立法院一個會期後,又當了一年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然後,又被找來金管會主委至今,「我不會去想下一個職務是什麼?」

「對人生的選擇,我從來沒有後悔過,這是不同經歷與挑戰!」顧立雄說,他不會去爭取甚麼工作職務,也沒有說NO的理由,畢竟,還是要從整體考量,以大局著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