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期許台灣成為全球智慧顯示解決方案重鎮

2019/08/28 15:03

總統蔡英文28日出席南港展覽館「2019 智慧顯示展覽會」。(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致辭時表示,顯示器產業去年創造新台幣1.5兆元的產值,帶動15萬就業人口,台灣顯示器的實力在世界舉足輕重,面對產業的下1個10年,她提出3大方向,並期許台灣能成為全球智慧顯示解決方案重鎮。

蔡總統指出,她已經是第3次參加智慧顯示器展,感受到廠商的充沛活力,面對產業的下1個10年,她提出3大方向,包括開啟新商業模式,顯示產業搭配5G產業發展,跨入遠端醫療、自動駕駛。

持續提升產業技術含量,蔡總統說,今年顯示器正是從4K2K跨入8K4K,許多國際大廠採用的都是台灣的面板,比如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已經有台灣面板廠推出85吋8K4K電視打入市場,這就是MIT 升級最佳範例。她也期許台灣面板廠各項關鍵技術都要掌握在手中。

另外,總統認為,跨領域溝通機制以及人才的培養也是未來10年產業發展的重要趨勢,藉此才能讓台灣產業更加壯大,也能讓台灣競爭力更強。

蔡總統說,我們目標很明確,迎接智慧顯示新時代來臨,台灣要成為全球顯示技術以及各項解決方案的重鎮,並持續吸引外商來投資與加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