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台旅客大增! Q2旅行收支創歷年同期新高

2019/08/20 19:37

來台旅客大增!Q2旅行收支創歷年同期新高。(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指出,在來台旅客人數大增以及其每人每日消費金額大幅成長下,第二季旅行收入39.6億美元,創下歷年單季新高,並使得服務收支逆差大幅收斂。

中央銀行今日發布國際收支,在服務收支上,第二季逆差10.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11.6億美元,央行指出,主要是旅行收支增加所致。

央行官員分析,台灣旅行收支創下歷年單季新高有兩大原因,包括來台旅客人數大增以及其每人每日消費金額大幅成長。

央行指出,第二季幾乎所有國外旅客都有增加,平均年成長19%,當中又以中客年增44.2%最多,港澳成長2成;日客、韓客也都有1成以上,由於日客與中客每人每日消費金額高於平均,在日客、中客挹注下,帶動旅行收支創下新高。

從觀光局資料可知,中客從2016年第二季之後,一路呈現負成長,從過去每季動輒上百萬人次,下降至60-70萬人次,在基期偏低下,今年以來雖然連續兩季正成長,但尚未回到過去水準。

反觀日本、韓國、東協甚至紐澳等來台旅客頻頻走高,第二季來台總旅客人次飆高破300萬,來到3073萬,創下歷年單季新高,年增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