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737 MAX長時間停飛 提列49億美元因應

2019/07/19 15:21

波音週四表示,兩起空難使得MAX長時間停飛且交貨延遲,公司將在第2季提列49億美元的稅後支出,也將影響第2季整體獲利表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737 MAX日前兩起重大空難意外,目前仍再進行調查當中,也重創了波音商譽。波音週四表示,兩起空難使得MAX長時間停飛且交貨延遲,公司將在第2季提列49億美元的稅後支出,也將影響第2季整體獲利表現。

波音週四在美股盤後表示,這筆支出是為讓「客戶提供折讓或其他考量等可能」,並因應長時間停飛導致生產持續下降的影響。預計波音第2季的營收及稅前收入減少56億美元。

波音週四收盤下跌2.28%,但盤後交易反彈逾2%,反映投資人認為波音的成本支出及相關生產計畫,情況都較先前預期的好。波音將在24日公布第2季財報。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也表示,737 MAX空難事件對波音、客戶即供應鏈造成嚴重的挑戰,目前公司持續專注在讓737 MAX能夠安全地復飛。波音目前仍希望能在2019年第4季,讓737 Max重新上線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