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5/27 08:51

台杉總經理翁嘉盛指出,中資被迫撤離矽谷,對台灣是很好的機會,台灣創投或企業應一起到矽谷投資,藉此鏈結台灣產業與矽谷技術。(記者張嘉明攝)

自由時報財經︰台杉投資總經理翁嘉盛︰貿易戰形成比較公平競爭環境 中資被迫撤出 台應加速鏈結矽谷

美中貿易戰急劇升溫。台杉投資總經理翁嘉盛指出,中資被迫撤離矽谷,對台灣是很好的機會,台灣創投或企業應一起到矽谷投資,藉此鏈結台灣產業與矽谷技術;他認為,貿易戰會形成比較公平的競爭環境,長期對台廠是利多,而分散風險是現在台廠最需要做的,擴大生產基地配置,且台灣應回到智慧製造,這是邁向下一世代應走的路。

相關新聞請見:

台杉投資總經理翁嘉盛︰貿易戰形成比較公平競爭環境 中資被迫撤出 台應加速鏈結矽谷

蘋果日報財經︰誰來晚餐:從house到home的奇幻旅程

常聽我老婆說起,小時候住錦西街,夏天的晚上,阿公會帶她們這些孫子到對面中山北路一棟大樓前的「五彩噴水池」放風,小孩子在大樓前跑跳,看著噴水池噴出「彩色的水」,太神奇了。阿公還很嚴肅的告訴孫子:「這棟大樓是有錢人住的,有錢人的房子才會有噴水池。」

工商時報財經︰勞退210億本周大買股

24日勞退基金委外代操資金撥款210億元予七家投信,且銜命於本周五前布局完畢。法人解讀,台股周線已三連黑,累計5月以來指數大跌639點,外資賣超上市櫃股票1,352億元,政策護盤心切,本周指數力守10,200點半年線意味濃。

經濟日報財經︰外資兩手策略 加碼櫃買

台股近期受貿易戰升溫影響拉回修正,外資在集中及櫃買兩市操作卻明顯不同調,統計5月以來(至24日為止)持續調節集中市場,衝擊指數連破重要均線支撐,但在櫃買一路加碼,累積買超275億元,是歷來同樣交易天數(17天)最高,且買盤集中債券ETF,顯示外資避險心態非常強烈。

星島日報財經︰陳德霖十月將退任 傳余偉文接棒呼聲高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將於10月退休,距今僅四個多月,市場中人都四出收風誰是未來金管局掌舵人。據消息指,雖然較早前專責物色金管局新任總裁的遴選委員會仍在進行全球招聘程序,但有關方面暫仍屬意由該局現任副總裁余偉文接任總裁之職。然而,另有高層政府官員曾透露不排除該職位由金管局以外的人選空降,最終繼任人誰屬,仍須待政府揭盅。而政府回覆本報將於今年稍後公布金管局的繼任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