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脫歐將引發「大災難」 英製造業痛批政客自私

2019/02/19 12:09

英國製造業警告,硬脫歐會帶來「災難性」損害。(脫歐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英國表定將於3月29日脫歐,不過隨著脫歐時間越來越近,脫歐協議仍未通關,讓無協議「硬脫歐」可能性越來越大,各界擔憂情緒也開始浮上檯面。英國製造業便警告,硬脫歐將會給英國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並批評政客自私。

有鑑於日本汽車商本田(Honda)計畫撤出英國,預計會讓英國失去3500個職位,加上日產(Nissan)日前也宣佈在英國停產X-Trail車款的消息,英國製造業團體EEF主席Judith Hackitt痛批某些英國政客自私,把自己的意識形態擺在國家、人民利益之前,警告如最終硬脫歐,將會給英國帶來「災難性後果」。

Judith Hackitt補充,或許「災難性後果」許多人聽起來是在危言聳聽,但他強調硬脫歐的後果會「非常真實,也非常嚴重」。

《路透》引述英國政府數據,顯示英國製造業在2018年的第4季產量大幅下跌,創下5年來最差紀錄,顯示在全球經濟放緩以及脫歐的不確定因素下,負面影響已經在英國製造業中發酵。

現今在脫歐前景不明下,已經有許多企業表態遷出英國,包含英國本地電器商Dyson都宣佈將本部移至新加坡,引來許多批評聲浪。儘管Dyson宣稱遷移總部和市場佈局有關,但時間點敏感,不免讓人和脫歐聯想。

根據EEF調查429間英國製造商,有49%的業者認為硬脫歐後,英國將會失去對市場的吸引力,僅28%業者認為英國在硬脫歐後可以保有吸引力。而在429間製造商中,已經有23%的業者開始囤貨,以應對脫歐帶來的變數,而在這23%的業者中,過半企業表示已經面臨財務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