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房地產爆雷再添1家!時代中國遭銀行聲請清算 股價跌36%

2024/04/17 07:01

中房地產爆雷再添1家!時代中國遭銀行聲請清算(彭博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遭清算再添1家,曾為中國第51大的建商時代中國遭到香港1家銀行,向法院提出清算請求,這是債權人試圖在中國房地產危機中,從違約建築商那裡收回資金的最新例子。

受到清算聲請衝擊,時代中國今股價爆跌,開盤跌3.78%,以0.229港元開出,股價開低走低,盤中觸及0.121港元,爆跌49.15%,午盤暫收0.141港元,跌40.76%,尾盤在買盤承接,跌勢收斂,終場收0.15港元,跌36.97%。

法院已將第1次聽證會日期定為7月3日。《泰晤士報》補充稱,時代中國打算繼續與境外債權人就重組計劃進行溝通和合作,目標是儘快向市場公佈條款。

彭博報導,時代中國在提交給香港證券交易所的1份聲明中表示,所謂的清算呈請是由恆生銀行有限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的,涉及金額分別約為1.732億美元(約新台幣56.2億元)和7.314億美元(約新台幣237.3億元)的財務義務。

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這至少是本月針對中國主要開發商的第2起清算案。違約的世茂集團面臨來自債權人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律威脅,因為債權人對債務談判的緩慢步伐越來越不耐煩。

時代中國曾經是中國第51大建築商,1年多前,2筆美元債券違約,並停止了離岸債務支付,鑒於中國已經推出了一系列政府措施來緩解房地產行業的流動性緊縮,這是1個驚人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