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田宣布2021年關閉英國廠 3500人飯碗不保

2019/02/19 17:46

日本汽車大廠本田汽車(Honda)預計將在2021年,關閉英國唯一廠房,將導致3500個職位不保。(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期限將至,英國汽車業正面臨重大打擊!日本汽車大廠本田汽車(Honda)稍早證實,將在2021年關閉在英國的唯一廠房,此舉將導致3500個職位不保。

本田在英格蘭南部斯溫頓(Swindon)的工廠生產了超過16萬輛汽車,生產Civic和CV-R車型,佔英國汽車總產量152萬輛的近1成左右。然而由於柴油需求下降,加上政策嚴格的控管,以及脫歐背景的不確定性,使得英國車業近來面臨諸多挑戰。

對此支持英國脫歐的保守派議員Justin Tomlinson表示,已與本田代表會面,證實了此計畫,他指出,本田關廠與脫歐無關,只是反映全球市場情況。

本田歐洲事業資深副總裁表示,關廠的決定與英國脫歐無關,本田一直都將英脫歐視為能度過事件,但也強調必須對其他的全球變化做出反應,將投資和重心必須轉移至其他地方。

本田曾於上月表示,英國廠將在4月停產6天,以預防脫歐可能引發的邊境問題,並將提前生產部份汽車付運海外或囤積存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