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將成本砍半 馬來西亞仍喊停2百億鐵路計劃

2019/01/31 22:16

馬來西亞日前宣佈取消與中國合作的200億美元(約6200億台幣)鐵路合作計劃,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為了挽救此計劃,曾提出可將鐵路項目的成本將近砍半。圖左為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右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日前宣佈取消與中國合作的200億美元(約6200億台幣)鐵路合作計劃,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為了挽救此計劃,曾提出可將鐵路項目的成本將近砍半。

《Channel News Asia》今(31)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曾為了挽回和馬來西亞的200億美元鐵路合作計劃,向馬國提議該計劃成本可減半,「如果只談成本的話,中國已經大幅降低高達一半左右」。

消息人士稱,承包商中國交通建設(CCCC)曾提出,將688公里項目的建設成本670億令吉(約新台幣5003億元),削減幾乎一半,並以利息和土地徵用費用彌補總成本。

但儘管提出大打折建議,馬國當局仍決定在本月取消合同。馬國財政部長林冠英則在本週三表示,該國正與中國持續進行鐵路建案相關的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