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救伊朗油量缺口 美國出售千萬桶戰備儲油

2018/08/21 14:40

美國預見開始制裁伊朗後的石油缺口,釋出了1100萬桶的戰備儲油標售。(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於11月正式對伊朗展開經濟制裁,擬禁止各國企業和其往來,並限制該國的石油出口。該起制裁預計會對國際石油的出產量造成影響,進一步使國際油價飆升,對此美國提出了補救方案,宣佈出售國內的戰備儲油(SPR)。

根據美國能源部消息,本次美國共會釋出1100萬桶戰備儲油,預計標售時間會在美國時間8月28日舉行,而交貨日期則是在今年的10月1日至11月30日之間。

對此《路透》引述專家說法,指出美國出售戰備儲油是為了抑制國際油價上漲,川普要讓全世界知道,美國在制裁伊朗的背後,仍有準備相關的配套措施。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Michael Tran則說,秋季為石油淡季,川普想透過這個時機釋出戰備儲油,藉此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前達成降低油價的承諾。

本次美國出售戰備儲油已非今年第一起,早前曾出售520萬桶SPR給5間公司。

今日國際油價,市場仍擔憂伊朗的制裁導致油量短缺,加上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經濟的傷害,國際油價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0.52美元,收每桶66.43美元;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0.38美元,收在每桶72.2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