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醜聞連環爆!傳特斯拉新員工曾幫Uber竊取商業機密

2018/08/17 15:41

特斯拉前員工指控,馬斯克曾讓公司團隊駭入員工手機和電腦,發現員工曾替前東家Uber從事間諜活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近日收到最新投訴指出,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從共享叫車平台Uber挖角的多名員工,在前雇主底下工作時,曾針對競爭對手從事間諜活動。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特斯拉前安全部門員工Karl Hansen近日提交報告至SEC指出,該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授權團隊「未經同意」駭入員工電腦和手機,發現先前從Uber挖角來的數名員工,曾未經授權對前雇主的競爭對手Waymo私密對話進行錄音和監聽。

此外,先前一項被稱作Jacobs Letter的報告也曾指出,Uber前安全負責人Nick Cicinto和數名前員工曾利用不道德的監聽技術,獲取Waymo和滴滴等競爭對手的商業機密。對此,Uber則表示,該公司尚未證實這些指控,但今後會誠實而公平的展開競爭。

據了解,包括Nick Cicinto在內的4名Uber前安全負責人已在今年4月起訴該信件作者Richard Jacobs,並向競爭對手Waymo支付價值2.45億美元(約新台幣800萬元)的股權。而儘管特斯拉現也對其發出控訴,但Nick Cicinto和幾名員工聲稱他們目前仍繼續負責特斯拉的安全部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