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媒體壟斷是重要議題 詹婷怡:將關注

2016/04/23 10:26

被提名擔任NCC主委的詹婷怡,接受媒體時表示,將關注反媒體壟斷議題。(圖擷自資策會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有五名委員任期將滿與請辭,行政院須在本月30日提名新人選送立院審查,而名單人選也交給準閣揆林全提出,其中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詹婷怡,被提名建議擔任NCC主委。詹婷怡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將關注反媒體壟斷議題。

被提名NCC主委的詹婷怡在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指出,在數位匯流的時代,不能再只考慮個別電信、有線電視、內容及服務產業,面對未來網路內容的挑戰,要想到產業是國家的命脈,不能只從現有管制的結構角度。

對於反媒體壟斷法,詹婷怡認為這議題在各國都是重要的議題,差別在管制力道是強還是弱,這是需要被關注的議題,但還是要維持產業可去發展的環境。對於中嘉、東森股權交易案的看法,詹婷怡則表示個別議題與事件並非絕對,現在還不方便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