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3/14 09:39

長榮航空前董座張國煒。(記者朱沛雄攝)

自由時報財經︰張國煒擬辭董事 與長榮劃清關係

長榮家變攤牌,在大房長子張國華主導下,十一日閃電拔除張國煒長榮航空董事長職務,張國煒委任律師宋耀明昨指出,張國煒一方面覺得寒心,也對被迫辜負父親期待深感遺憾,暫時想休息不考慮回長榮,也不想自己擔任長榮航的董事,將改派其他專業人士出任;張國煒友人更透露,張國煒不排除出脫所有長榮航空股票,跟長榮集團徹底劃清關係。

相關連結請見:

張國煒擬辭董事 與長榮劃清關係"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67993

蘋果日報財經︰宏達電Vive 桃園廠放量生產

虛擬實境(VR)橫掃各領域,成為年度關鍵字,宏達電(2498)VR裝置Vive預告新一波VR內容將在遊戲開發者大會(GDC)登場,除與遊戲大廠Valve等戰略夥伴有更多合作訊息外,供應鏈透露,Vive自明日起桃園廠將大批放量,以因應4月初正式發貨。不過,宏達電官方並未證實相關訊息。

中國時報財經︰同天舉行儲備幹部招募說明會 中信、國泰隔空較勁

金控雙強較勁,不只拚獲利,還要拚搶年輕人的心!中信金、國泰金昨日同時舉行MA(儲備幹部)招募計畫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從薪資結構談到外派機會,兩邊都說自己好,頗有向對手隔空喊話的意味。

經濟日報:政院憂房市3月雪

官方「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庫」今(14)日上午10點開放查閱,首波公布雙北、高雄、台南等八縣市資料,房地產業者憂心資訊公開後,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的房產交易將陷入停滯,低迷的房市面臨「3月雪」的新挑戰。

工商時報:查詢系統今上線 土壤液化區6大配套備戰

行政院今(14)日啟動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上線,不但民眾「剉勒等」,建商及房屋仲介高度矚目。政院已備妥25道Q&A簡答及詳答戰帖、簡易自主檢查表、地方諮詢工作站、老屋健檢、8縣市抗土壤液化示範區、紅色高度潛勢區優先都市更新等六大配套措施應戰,期穩定人心。

星島日報財經︰萬科600億引深鐵 力抗寶能系狙擊

「萬寶之爭」出現新形勢。萬科表示將以發行新股方式,收購深圳地鐵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權,涉資400億至600億元(人民幣,下同)。引入深鐵後,萬科「友好」陣營形勢將比人強,以華潤系為首的陣營將重奪第一大股東之位,有力抗衡密謀狙擊該公司的寶能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