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勒風災 11A彭總裁全「樹」擊倒

2015/08/09 13:38

蘇迪勒颱風侵襲,由央行總裁彭淮南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所種植的六顆樟樹全數倒塌。(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連掃兩天,北市超過兩千顆樹倒塌,而身為「北市之肺」的大安森林公園也災情慘重,其中在2013年由11A央行總裁彭淮南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種下的6棵樟樹也全數倒塌。附近居民表示,樹底下的樹穴都有積水,顯示大安森林公園根本沒有做好排水。

六顆「彭總裁樹」在2013年種下後,生長狀況不理想,「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去年還邀請日本天皇御用樹醫來「看病」花費了近60萬元去改善。

記者實地走訪時,發現6顆樟樹一致倒下。附近民眾也來關心「彭總裁樹」,發現樹根成長不好,甚至樹底下的樹穴都有積水,顯示附近排水都沒做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