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無線充電晶片量產 搶攻手機平板穿戴市場

2015/03/03 11:03

聯發科宣布多模無線充電晶片MT3188正式量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今天宣佈業界第一款多模無線充電晶片-MT3188已正式對客戶供貨,包括電源電子、監測電路及共振器在內的參考設計已通過共振無線充電標準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 (A4WP)、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與Power Matters Alliance (PMA)的認證。聯發科表示,隨著這款無線充電晶片的量產,聯發科成為全球第一家能夠為世界各地數十億消費者提供多模無線充電技術的半導體公司。

MT3188兼容A4WP、WPC與PMA 所認證的感應式無線充電標準,且成本低於單模共振解決方案。因為支援多模無線充電標準,MT3188讓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裝置的製造商能夠直接使用市場上任何主流充電器為其產品無線充電。MT3188無線充電解決方案也為消費者帶來多項前有未有的體驗,包括可任意擺放裝置在充電器上、同時為多部裝置充電、運用A4WP的RezenceTM技術進行遠距充電等。

聯發科無線聯通事業部總經理蔡守仁表示,聯發科獲得全球三大主流無線充電標準的認證,且率先量產多模無線充電晶片,可以減輕製造商及消費者因為多重標準所造成的困擾,再次證明聯發科引領產業技術的實力。MT3188使用的智慧型磁共振接受器架構,不僅簡化了產品設計,也讓使用者為不同平台裝置進行無線充電時更加簡易方便。

MT3188已獲得A4WP BSS 1.2、Qi 1.1.2及 PMA 1.0認證。目前已量產,將會用於具備多模無線充電功能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穿戴式裝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