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美TPP關稅磋商 日盼年底前談妥

2014/07/16 16:25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美日磋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代表大江博今表示談判「已撥雲見日」,明顯雙方議談有著一定的進展。﹝法新社﹞

﹝本報訊﹞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美日磋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代表大江博今表示談判「已撥雲見日」,顯示雙方議談有一定的進展。

兩國如何跨越障礙,為達成妥協而協調錯綜複雜的利益關係,之後的談判將是關鍵;雙方一致同意於今年8月4日、5日於華盛頓舉行下一場磋商。

日美昨日展開2天磋商,針對兩國分歧較大的牛豬肉關稅問題,討論的主旨在保護國內市場的緊急限制進口措施。圍繞促進貿易投資的規則,各國目前在知識產權保護、國有企業待遇和環保這三個領域存在分歧,呈現出發達國家與新興市場國家對立的格局。

談判相關人士表示,這些問題本就難以解決,因而拖到了現在;若在這些領域一樣無法達成共識,那麼TPP有可能煙消雲散。

大江表示「雙方發揮智慧,攜手推進工作」,但尚未達成妥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