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薪8000台幣!印度這職缺竟吸引1900萬人應徵

2019/01/06 16:35

印度國鐵此前開出6.3萬個職缺,沒想到卻吸引多達1900萬人應徵,反映該國年輕人嚴重就業問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國營鐵路公司去年2月招考基層員工開出6.3萬個職缺,起薪約1.8萬盧比(約新台幣8000元),沒想到卻吸引多達1900萬人應徵,對此,外界認為,此現像反映出印度結構性就業問題,因當前國內無法為教育程度較高的年輕人提供足夠的就業機會。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過去印度一直是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但對於當地教育程度高的年輕人來說,找到1份符合期待的工作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因印度國鐵的基層工作被當地民眾視為鐵飯碗,起薪也較其他工作高,外加免費的火車旅行福利,新德里的國鐵考試中心自去年9月到12月中旬,每個上班日都湧現大批應徵人潮,其中更有不少大學在學或畢業生,甚至碩士。

事實上,印度15歲至34歲人口將在2021年達到4.8億,經濟學家也認為,青年人數激增對這個13億人口的國家將是個機會,但前提是年輕人能找到適合的工作。

另一方面,面對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014年上台後,祭出的一系列政策打擊就業市場,根據印度阿奇姆‧普瑞姆吉大學分析資料顯示,2011至2016年,印度幾乎所有邦的失業率都上升,與此同時,擁有高等教育學歷的年輕人失業率也在增加。其中,著名勞動經濟學家麥羅特拉的資料更顯示,大學畢業生的失業率正從4.1%激增至8.4%。

此外,根據孟買研究機構「印度經濟監測中心」調查,2017年前4個月印度已有300萬個工作機會消失,而2017至2018年,印度勞動力也已面臨大幅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