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晉華涉竊美光機密案 舊金山法院判「無罪」

2024/02/28 09:20

2018年美國司法部指控福建晉華竊取美國美光機密。經過5年後,建晉獲判無罪,一併洗清經濟間諜罪和其他刑事指控。(歐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2國科技角力戰,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執政期間,罕見起訴中國公司。2018年,美國司法部控告由中國政府資助的福建晉華和聯電子公司與3名個人,共謀竊取美國美光的商業機密,預計被盜取的商業機密價值達87.5億美元(約新台幣2767億元)。

《彭博》報導,經過5年後,美國舊金山地區法官在週二(27日)裁定晉華無罪,洗清了經濟間諜罪和其他刑事指控。這項判決,讓美國司法部打擊中國盜竊智慧財產權的行動遭遇挫折。

報導指出,美國檢察官未能證明晉華盜用了美國最大儲存晶片製造商美光的專有數據。這項裁決可能會緩和拜登政府為保護美國技術,所採取的積極起訴行動。

晉華是中國政府重點扶植的記憶體製造商。2018年10月29日,美國商務部將晉華列入出口管制清單。根據美國司法部在該案件首次立案時的聲明,據稱這些數據用於聯電和晉華研發使用於電腦上的DRAM晶片,如果晉華被定罪,可能會面臨罰款並被命令沒收晶片,以及因涉嫌盜竊技術而獲得的收入。

聯電在2020年時,對該竊取商業機密罪表示認罪,被判處罰款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9億元),以換取與美國政府合作協議,對共同被告的中國國有企業調查與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