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OPEC+拉長減產期限 國籍油價上漲

2024/02/28 09:09

週二(27日)國際油價上漲。(美聯)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正在考慮將自願減產期限延長至第2季,以提供額外支撐,週二(27日)國際油價上漲。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1.29 美元或1.7%,報每桶78.87美元;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1.12美元或1.4%,報每桶 83.65美元。

《路透》報導,OPEC+於去11月同意今年第1季進一步減產22萬桶/日 ,其中沙烏地阿拉伯更帶頭延長其自願減產計畫。

BOK Financial資深交易副總裁基斯勒(Dennis Kissler) 指出:「我們將會看到供應緊張,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布蘭特原油價格預計在每桶80美元左右,可能達到85美元附近,如果我們保持在這個水準以下,這些國家將一直削減產量,直到年底。」

荷蘭的能源和商品貿易公司Vitol執行長哈迪(Russell Hardy)表示,預計今年全球原油市場將相當穩定,維持在每桶80美元左右,並表示全球石油需求預計在2030年初達到高峰。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呼籲,以哈之間的停火協議能在下週初生效,從而暫停敵對行動並釋放剩餘的人質。

而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則表示,只有以色列結束對加薩的侵略,才會停止在紅海的攻擊行動。葉門叛軍在紅海的襲擊行動,推高了能源產品的運輸成本,並導致市場開始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