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3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31 08:54

為解決大型財團法人淪為企業集團控股公司及避稅亂象,財政部今年初修法,刪除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關團體股利所得「免稅金牌」。(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財團法人玩避稅 財部2箭堵漏洞

為解決大型財團法人淪為企業集團控股公司及避稅亂象,財政部今年初修法,刪除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關團體股利所得「免稅金牌」,從今年起公益支出須達所有收入的六成以上才可免稅;明年將進一步拉高免稅門檻及條件,最高得達八成以上,且限制不可購買主要捐贈人及關係企業股票,及限制主要捐贈人擔任財團法人的董監事比重等,藉此削弱財團法人作為家族控股公司的功能。預計行政院明年初就可拍板發布實施。

相關新聞請見:

財團法人玩避稅 財部2箭堵漏洞

蘋果日報財經︰2019十大驚世預言 ①蘋果收購特斯拉

丹麥盛寶銀行每年年終都會發布來年十大驚世預言,部分看似不可思議,但往年仍有不少應驗成真。展望2019年,盛寶銀行再度發布大膽預測,最驚人的預言當屬處心積慮發展自駕電動車的蘋果將直接收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工商時報財經︰習川年終熱線 中美談判樂觀

2018年結束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於29日再度通話,為中美談判前景釋出樂觀訊號。雙方皆指出,兩國工作團隊正努力落實12月1日阿根廷「習川會」所達成的共識,川普還發推文稱,協商取得重大進展。

中國時報財經︰寒冬到 台股未來半年很不妙

2018年國際市場雜音紛沓,台股終結17個月的萬點行情,揮別史上最長牛市後,全年下跌915點,股民平均損失逾24萬元;國內經濟學者指出,股市表現仰賴經濟前景、企業獲利以及資金動能,但目前這3個股市上漲條件,看起來皆「很不妙」,台股下行風險恐怕還有半年之久。

星島日報財經︰深圳九成網貸勢執笠 苦主追收款項恐變泡影

內地P2P網貸平台熱潮近年席捲全國,估計參與投資者逾5000萬戶,涉款逾1.5萬億元人民幣。可是,許多不規範、不夠實力甚至存心詐騙的網貸平台陸續爆煲,造成大批苦主慘重損失。本報記者數月前曾親赴內地揭發網貸平台爆煲內情,以及審批核證寬鬆的漏弊。中央政府決心整改行業,規定要在今天大限之前完成網貸合規格審查。據悉,僅是深圳一地,逾四百家平台中,只有極少數能通過合規審查,預計最終有八成至九成的平台結業。記者日前再次親往內地,發現大批爆煲網貸平台苦主,仍在追索賠償,有些平台涉及複雜的交叉銷售,負責調查的警方指出,這類案件追索困難重重,投資者最終能夠收回的恐怕也只是九牛一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