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豆農好消息 川普擬要求中國購買美國大豆

2018/11/16 12:34

美國總統川普有意要求中國重新購買美國大豆。(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中,中國對美國大豆實施25%關稅反擊,進而使美國大豆出口中國數量銳減,美農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而今在兩國即將重啟協商之際,傳出川普計畫要求中國重新進口美國大豆。

美國農業部副部長Steve Censky透露了這項計畫,指出川普擬要求中國給出強烈的承諾恢復購買美國大豆,確保美國大豆的銷售量可以恢復正常。根據Steve Censky說法,美國已經在推動農產品銷售量提升的計畫,而這些計畫將會特別針對大豆,因為大豆是貿易戰的頭號目標。

「我們希望確保這些受到報復的商品,可以恢復到正常的出口。」Steve Censky表示,中國瞄準美農的策略,的確讓農民感到痛處。而美國為了削減貿易戰的負面影響,今年7月份祭出了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的農業補助,不過美國農業部長Sonny Perdue已經表示,2019年補助計畫將會中斷,而美農的立場也是希望可以和中國公平貿易,而非救急用的補助政策。

中國銳減購買美國大豆後,將進口目標轉向中南美洲各國,特別是巴西。早前巴西官員預測,今年出口中國的大豆量將打破歷史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