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經濟疲軟 端逾400萬獎金尋刺激良方

2018/11/07 16:06

由於經濟前景疲軟,英國智庫IPPR祭出10萬英鎊獎金徵求刺激方案。(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英國的經濟前景疲軟,脫歐不明朗、民調也顯示對政府普遍信心不足,英國智庫IPPR端出10萬英鎊(約新台幣403.3萬元)的獎金,將頒給提出最佳經濟刺激方案的參賽者。

英國官員上週預測,未來5年的經濟成長率不會超過1.6%,且脫歐局勢也不明朗。英國智庫公共政策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Research,IPPR)今日公開其民調,只有23%的受訪者相信政府可以找到新的方式來增加需求。

IPPR因此宣佈這項10萬英鎊的比賽,尋找「能改變英國經濟質與量」的解決方案,獎金是經濟領域中第3高的。評委會由彭博經濟(Bloomberg Economics)主管Stephanie Flanders主導,參賽者須在1月6日前提出5000字的方案大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