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為何突退休? 旗下媒體曾爆習近平親信涉貪...

2018/09/16 13:57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9月10日公開宣佈1年後退休,引來各界遐想。(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9月10日公開宣布1年後退休,引來各界遐想。外媒報導,中國異議人士楊建利表示,馬雲的背後是江澤民,現在江的勢力與習近平發生碰撞,馬雲夾在其中,隨著時間過去,江的勢力會下降,馬雲可能會成為這股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美國之音》報導,楊建利表示,去年《南華早報》曾披露「習近平左右手」栗戰書的家族涉貪事件,得罪了栗戰書,而《南華早報》擁有者就是馬雲。楊建利表示,在這種情況下,馬雲可能會成為這股政治鬥爭的犧牲品,並直言馬雲涉及政治太深了。

去年《南華早報》報導栗戰書家族涉貪的新聞後過不久,該篇文章就刪除、下架,該報還向讀者致歉。

由於中國最近許多私人企業富豪不得善終,像是安邦集團吳小暉、海航創辦人王健等人,楊建利認為,這些人其實是資本家,在共產黨的話語權內是沒有合法地位的,由於毛澤東的策略把中國經濟帶到崩潰邊緣,所以鄧小平時期不得不發展經濟、允許資本家存在,開始發展民營企業。

楊建利話鋒一轉,指出到了習近平時期,習發現資本大到可能威脅到政權,也就開始「割羊毛」,不過不是完全把資本家割掉,而是鎖定大的民營企業家,先在各領域扶植出贏家,贏者通吃,等到壯大後,再把這些「籌碼」收走,之後又再來一遍不斷地玩下去。

楊建利認為,中共的共產本質與資本屬性矛盾,所以中國資產階級、資本家會和中共政權分道揚鑣是遲早的事,現在正在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