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今早盤一度暴跌近10% 終場跌勢收斂

2018/07/16 16:33

香港首家「同股不同權」的上市公司小米股價今早盤一度重挫近10%,不過之後跌幅收斂,今天收在21.050港元,跌幅1.865%。(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首家「同股不同權」的上市公司小米股價今(16日)早盤一度重挫近10%,不過之後跌幅收斂,今天收在21.050港元,跌幅1.865%:而針對小米暫不納港股通一事,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將就中港兩地制度,安排與中國的監管部門進行溝通。

《路透》報導,小米上週一(9日)掛牌後股價直直落,直接跌破發行價17港元,但上週二(10日)開始股價持續攀升,上週五(13日)的收盤價比發行價高出26%。

不過中國上海和深圳交易所上週六(14日)表示,暫時不會把「同股不同權」公司、外國公司和合訂證券3類證券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也就是中國投資者無緣透過港股通投資小米股票。

李小加今天重申,港交所認為同股不同權公司應盡早納入互聯互通,將就中港兩地制度,安排與中國的監管部門進行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