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改用OLED 錸寶要當第二供應商

2015/12/01 06:00

錸寶推出的圓形OLED面板。(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日前傳出蘋果計畫自2018年起,iPhone將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目前除了南韓LG是蘋果OLED唯一供應商外,錸德(2349)子公司錸寶也已透過英特爾送樣,將爭取第2供應商的角色。

全球穿戴式裝置銷售量最大廠商Fitbit,已採用錸寶OLED面板,Fitbit今年預計銷售量2000萬支,此訂單也是透過英特爾取得。

錸寶資本額僅2.5億元,錸德及其大股東握有錸寶近9成股權,英特爾則是錸寶的創始股東,三年前蘋果開發APPLE WATCH過程中,錸寶即已透過英特爾送樣給蘋果。此次iPhone將全改用OLED螢幕,錸寶將爭取在南韓LG集團外,成為蘋果OLED第2供應商。iPhone去年銷售量1.78億支,錸寶一旦獲得蘋果認證,錸德集團將有重大轉機。

錸寶今年首季毛利率從去年的-18%轉為17%,單季獲利5000萬元,EPS為2元。上半年營收已經達到7億元,並轉虧為盈。下半年還有新款產品量產上市,預期營收還有3成的成長幅度。

蘋果供應商政策不會獨厚某一特定廠商,而是會培植第2供應商,來制衡第1供應商的價格,以鏡頭而言,蘋果就選中玉晶光(3406)來制衡大立光(3008);組裝廠除鴻海(2317)外,近來積極培養和碩(4938)、緯創(3231),下游供應商彼此競爭制衡的結果,蘋果就成為最大獲利者。

錸德集團在今年6月台北電腦展中,展出旗下錸寶穿戴式圓形OLED顯示器與各款穿戴式產品用面板等,錸德指出,隨著智慧手機與健康管理觀念的普及,穿戴式產品需求快速發展,而錸寶OLED擁有小尺寸的優異顯示能力及輕薄、省電等特性,都是穿戴式產品應用上最佳選擇。為符合穿戴於手腕的舒適性,錸德集團更開發出最新曲面OLED。而首次展出圓形OLED面板,也受到智慧手錶客戶的高度讚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