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光閃閃!瑞銀喊金價上看4000美元

2024/04/14 07:20

華爾街投行看好金價前景。(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東局勢緊繃,避險需求激增,黃金現貨週五(12日)一度創下每盎司2429美元歷史新高。華爾街投行看好黃金後市,瑞銀展望金價達到每盎司4000美元,美國銀行則上看3000美元,高盛則認爲金價將漲至2700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金價過去2個月上漲20%,隨著新的投資者和熱錢湧入,可能會進一步推升漲勢,再加上中東緊張局勢及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央行增持黃金,支撐金價。

美國銀行大宗商品策略師Michael Widmer表示,黃金和白銀是投資者最青睞的大宗商品,黃金和白銀受到各國央行、中國投資者以及越來越多的西方買家推動,在諸多因素助攻下,預計到2025年金價將漲至每盎司3000美元。

瑞銀則認為,金價將在2到3年內,漲至每盎司4000美元,並稱實際利率仍然很高,而且經濟衰退似乎還很遙遠,現在就斷言黃金漲勢結束還爲時過早。高盛亦將今年底金價預期,從每盎司 2300 美元上調至 2700 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