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Watch內建微投影 亞光、揚明光大利多

2015/01/08 06:00

蘋果3月將開賣的Apple Watch ,網路上傳聞將具備微型投影機功能,事實上,該公司早在兩年前就已申請行動裝置微型投影機的專利權,圖為蘋果官網的微型投影機專利圖示。(取自蘋果公司官網)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科技網9to5mac報導,蘋果Apple Watch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3月底前將搶先在美國上市;外媒臆測,蘋果為方便消費者在小巧的錶面上操作,可能透過內建設計,增加立體投影功能。

預計3月在美上市

如果Apple Watch內建微型投影機消息確定,對台股的亞光(3019)、揚明光(3504)等微型投影機製造商將是一大利多。

據悉,蘋果近來積極改善Apple Watch作業系統Watch OS,並加強介面及充電效率,方便用戶操作;蘋果去年9月發表Apple Watch時,即預告會在2015年初出貨,全美Apple Store店員也將於2月中開始進行新品訓練。

蘋果2013年獲美國專利商標局批准微型投影機專利,引發外界臆測該公司未來將透過內建的攝影鏡頭,偵測目標區域的光影畫面,並利用iPhone、iPad和Apple Watch投影顯示,進一步分享資訊內容;此外,蘋果今年擬推出12吋版的MacBook Air,不僅提高螢幕解析度,更捨棄原本標準的USB插槽及MagSafe電源孔,方便機身設計更為輕薄。

Apple Watch共分基本款、運動款和18K金的高雅款3種系列,售價由349美元起跳;分析師估計,採用不鏽鋼外殼與藍寶石水晶錶面的機型售價約在500美元左右,18K金版售價可能高達上千美元。

外界認為,穿戴裝置操作主要受限於體積問題,加上外觀設計和電池續航力不足,可能進一步衝擊相關需求;但財經網站Barron’s預期,Apple Watch今年出貨量將達1850萬支,明年更將進一步成長至2290萬支,保守估計屆時將有5%的iPhone用戶都將使用Apple Watch,帶動蘋果營收增加逾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