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升6.2分 創近1個月新高

2014/02/18 06:00

金融業拆款成交情況表(02/17)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昨天受國際美元疲弱帶動,呈現升值走勢,終場升值6.2分,以30.285元兌1美元作收,創近1個月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8.895億美元。

全球重要股市行情(02/17)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持續買超台股且匯入力道轉趨明顯,因進口商適時進場買匯,新台幣升勢才不致擴大,若亞洲貨幣持續走揚,今天恐測試30.2元關卡。

金鈔行情表(02/17)

另,中央銀行宣布,銀行間「款對款同步收付」(PVP)昨起正式營運,PVP上線後,銀行間外匯交易交割可能因為時差,繞道美國需費時12小時,現在縮短至3秒鐘完成,可有效降低外匯交割風險、提升交割效率。

央行指出,目前美元清算行為兆豐商銀,人民幣清算行為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近期將遴選歐元與日圓的清算行,屆時國內銀行間美元對歐元、美元對日圓交易,亦可納入PVP機制,即時在國內完成兩種不同外幣間交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