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基金申購增 短線底部浮現

2012/06/18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顯示,國內、外近400檔股票型基金中,國內ETF、指數型與台股基金5月規模增加近100億元,其中寶來台灣卓越50、寶來台灣加權股價指數為指數型基金,而其餘如統一大滿貫、國泰小龍多為一般股票型基金,相較投資海外的國外股票型基金規模大幅減少逾270億元。投信表示,這代表市場認為台股短線底部浮現,逢低進場佈局。

元大寶來投信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投資長黃昭棠分析,根據過去經驗,當市場預期短線底部出現時,指數型、ETF等類型基金規模的增加會有領先性。他表示,這次台股在5月下旬跌到7200點以下時,開始見到有大量資金移往指數型、ETF基金,這樣現象延續到6月第1週都還持續,未來觀察資金若能持續流入,才有進一步反彈機會。

元大寶來基金管理部協理吳宛芳也說,雖然消息面、籌碼面都沒有太大改變,但台股具備短線反彈的力道,逢高可調整手中持股。

第一金投信中概平衡基金經理人張正中也就短線技術面評估,台股在利空測試下持續震盪打底,目前週KD低於20且出現交叉向上,預期一旦希臘17日選情結果符合市場期待,台股短線將有跌深反彈的表現。ING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副總祝明智認為,若短期內大環境不確定性逐漸消散,台股破底危機解除大半;尤其是希臘國會改選定案後,若歐債可朝正向發展,台股短線可望啟動一波反彈行情,可選擇以蘋果新品與Ultrabook陣營為投資主軸,長期走勢則視總體情勢發展而定。

華頓典範科技基金經理人張巧瑩表示,若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短線上可能為利空出盡,全球股市在跌多後反而有機會反彈一波。展望第3季,她認為仍有許多值得期待的產品,日前台北Computex主軸環繞在Window 8,11日蘋果WWDC開幕則聚焦iOS6、新款Mac與iPhone等,即使市場回檔,這些都是下半年仍有機會的主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