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傻瓜拼接投影 在家可享270度視覺快感

2012/05/28 06:00

記者蔡乙萱/專題報導

LED微型投影機設計越來越輕薄,除容易攜帶使用外,過去消費者最在意的亮度指標,隨著LED光源投影機亮度提升到500流明,應用面及接受度跟著擴大,吸引麗訊、宏碁等國內業者紛搶進分食市場。

包括奧圖碼、宏碁、NEC、LG及優派等大廠去年紛紛推出相關產品;宏碁的K330與奧圖碼ML500,產品售價均低於3萬元。展望今年下半年,還有台達電旗下的麗訊及BENQ兩大品牌廠會推出新一代產品;市場預期,500流明的LED微型投影機將成為新戰場。

業者認為,隨著個人化的家庭劇院逐步普及,帶動微型投影機受市場歡迎,這點可從去年全球微型投影機出貨量高達300萬台數字見到端倪,購買LED投影機的消費者,最為關注的是亮度指標。

麗訊表示,相較傳統投影機2、3000流明起步的亮度標示,其外型不是不夠輕巧,就是價格不親民。但LED微型投影機設計越來越輕薄,亮度也提高至500流明,價格上卻更具競爭力,可望提供消費者新選擇。

隨著LED投影技術日趨成熟,國際晶片大廠也積極推出新一代微型投影晶片,新的DLP芯片體積雖小,卻可支援WXGA(Wide XGA)的分辨率,因此,應用新型DLP微投晶片的微投影機,在功能和投影效果方面都有顯著提升。

根據市調機構IDC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前5大投影機廠商,分別為愛普生(Epson)、奧圖碼(Optoma)、NEC、三洋(Sanyo)以及BenQ。綜合前5大品牌佔整體出貨量的佔比,在2011年第4季達73.6%,較上季微幅成長約2個百分點。其中,領導廠商愛普生(Epson)以23.4%的市佔率再次拿下台灣市場第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