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e封綠色的通知書

2023/12/04 05:30

eNotice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

■陳苑菱

12月的冬天不若往常冷風蕭瑟,取而代之的是柔暖冬陽灑在翠綠的葉片上,生活在步調快速的都市人們,或是放鬆身心、或是恣意漫步在這藏身於喧囂城市,被譽為城市之肺的大安森林公園中。你可曾想過這郁郁蒼蒼、枝繁葉茂的森林可以放大?可以讓你停下腳步休憩恣意呼吸瓊林玉樹淨化過的新鮮空氣?或是有天她隨著全球暖化而消失你我的記憶裡?取而代之的是生活在水泥城牆、玻璃帷幕的我們?

隨著氣候變遷對環境、人類生存形成威脅,近30年來臺灣平均溫度每10年上升攝氏0.29度,地球暖化已經升級到全球沸騰,臺灣的氣候危機更是迫在眉睫,要阻止地球持續升溫,需達成顯著淨零碳排的核心目標。立法院今年三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為《氣候變遷因應法》,明定我國應在2050年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成為未來氣候治理主要法源。

eNotice平台 節省紙張可繞台灣16圈

由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建置「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eNotice平台)」,已於今年6月30日19:00起提供上市櫃、興櫃及有股務代理之公開發行公司之股利發放電子通知服務。金管會以去年1,538家上市櫃公司為例,6,200萬份的股利發放通知書改為電子通知,可減少471噸的排碳量、相當於3萬9,250棵樹一年的吸碳量、6.5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量,節省的紙張可繞台灣16圈、紙張疊起來的高度相當於12.7座的101大樓,也可省下4.34億元印刷成本。對發行公司而言,除了達到撙節成本外,也符合善盡全球低碳轉型,實現永續變革的企業社會責任,展現企業支持全球減碳的決心。

投資人只要於停止過戶日一日前於eNotice平台同意採用電子化通知服務,所有投資的證券標的,且該標的公司已委託集保公司發送電子通知,即可透過集保e手掌握App或電子郵件等方式收到股利電子通知,投資人亦可透過eNotice平台查詢包含股利發放日、實領金額等多項股利資訊。

股利電子通知 減少碳排放

股利通知書紙張、印刷及郵寄所產生的碳排放對環境產生負擔,股利通知改採電子化,資訊不漏接,我們更可以行動對環境帶來改變。綠色地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只要你一指按下同意採用股利電子通知,我們就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力,繼續漫步在綠光森林中,享受這百花爭妍,鳥語花香的城市綠洲。

(作者為兆豐證券股務代理本部業務協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