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 不排除今提前開會

2022/07/07 05:30

台股持續下殺,國安基金原本預計下週一召開例行性會議;不過,若台股持續下探,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前今日開會。(記者鄭琪芳攝)

台股今年來跌幅逾23%

在亞洲主要股市最慘

〔記者鄭琪芳、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年以來截至昨日跌幅達二十三.二四%,在亞洲主要國家墊底,國安基金原預計下週一(十一日)召開例行性會議,就目前股市狀況、總體經濟及國際政經情勢等進行討論,再由管理委員會決議是否授權護盤;不過,據了解,若台股持續下探,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前開會,最快可能今日召開例會。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最近股市受國際連動影響,亞股都是一片綠,但台股跌幅比較深,可能跟產業結構有關;他說,最近法人看起來相當理性,有些甚至買超,外資賣超也有限,感覺上好像是散戶有點恐慌。

他再次呼籲,台灣基本面相當不錯,投資人還是要理性,千萬不要多殺多,國安基金會一直密切關注。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至七月六日止,亞洲主要股市跌幅從低至高,依序為新加坡跌○.六四%、香港恆生指數跌六.六%、泰國跌六.九八%、中國上海綜合跌七.八一%、日本日經跌九.二八%、馬來西亞跌九.三六%、韓股跌二十三.○三%及台灣跌二十三.二四%。

金管會證期局強調,影響股市漲跌因素有很多,「應該要看長期才能判斷強弱趨勢」,例如台股去年漲幅高達二十三.六六%,領先亞洲多數國家。

投顧主管認為,今年外資賣超台股達新台幣九千億元,創史上最大量,與韓股同為被外資賣最多的亞股;台股跌深反而是利多,底部逐漸浮現,投資人可以伺機逢低入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