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 外資持有54.9%創新高

2024/04/15 13:46

SK海力士外國投資人持股比例創歷史新高。(示意圖,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AI浪潮席捲,南韓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公司股價今年迄今屢屢攀新高。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除公司股價外,SK海力士外國投資人持股比例也創歷史新高。

根據南韓國交易所數據顯示,截至4月12日,外國投資者對SK海力士的持股比例為54.9%,創歷史最高水準,較2023年同期(約49%)相比,顯著成長逾5%。

報導指出,2023年年初,外國投資人持有SK海力士股票的比例約在50%至51%左右,但在去年4月開始跌破50%,該波下跌被解讀為市場對SK海力士當時最差第1季業績的回應。

然而,在2023年下半年,出現了以AI為中心的投資熱潮,並帶動高頻寬記憶體(HBM)需求激增,使SK海力士再次重新成為外國投資者的新寵兒。

根據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SK海力士是外國投資者賣出的第3大股票,但在今2月至3月,SK海力士淨買入量躍升至第2位。今年迄今,外國投資者總共買入價值1.9兆韓圜(約新台幣411億元)的SK海力​​士股票,在外國投資者所有淨購買股票中排名第3。

報導也指出,證券分析師看好SK海力士後市。現代汽車證券研究中心負責人Roh Geun-chang(盧根昌,音譯) 表示,鑑於SK海力士差異化的技術競爭力,SK海力士的領先地位預計將保持強勁,建議投資人買入並持有SK海力士股票。

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下午1點42分,SK海力士股價暫報18600韓圜,跌幅0.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