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智堅拜會SEMI 勾勒大新竹矽谷願景

2021/11/09 05:30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昨拜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左),爭取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拜會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林智堅表示,值此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重組、台灣躍上國際的關鍵時刻,若大新竹合併將可提高行政效率,打造更好的投資與生活環境;曹世綸回應,期待縣市合併後,新竹成為台灣矽谷,讓半導體等相關產業更有國際能見度。

林智堅說,基於竹科的戰略產業地位,大新竹應合併升格,以拉高行政效率,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爭取合理價格土地及公用事業等相關資源。

曹世綸指出,就像美國矽谷,台灣新竹有潛力成為台灣代表性的國際城市,若縣市合併之後有更多資源,讓新竹躍上國際,可讓台灣半導體在國際更有能見度。他說,早期談到半導體產業,多以園區、廠房等硬體思維為重,但周邊軟體配套也很重要,包含協會、律師等,還有從業人員生活環境,期待政府能有相關配套措施,讓產業深耕、產業人員安居樂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