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老企業轉型〉永光切入碳化矽 變身半導體股

2021/10/03 05:30

永光碳化矽研磨漿料已經小量出貨利多消息,買單大量湧入,股價飆漲。(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搭上化合物半導體碳化矽(SiC)風潮,永光(1711)近來成為「熱門股」。9月1日股價不過在18.5元附近,9月中股價已狂飆到28.85元,短短半個月漲幅高達5成,靠的就是「化合物半導體碳化矽研磨漿料」題材發酵,傳統化工老店切入半導體產業,立刻受市場青睞。

事實上,永光在今年股東報告書中就已指出,去年全球因應疫情肆虐,商業型態改為零接觸、遠距通訊,進而帶動半導體、光電產業需求上揚。今年將持續開發推廣IC封裝厚膜光阻劑、IC製程用感光聚醯亞胺(PSPI)絕緣材料、觸控面板低溫材料、mini-LED & micro-LED製程材料等,以及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關鍵製程材料,以提升產業競爭力。

小量出貨利多消息 股價飆漲

只不過,當時還沒有人知道永光的碳化矽研磨漿料已經開始小量出貨,直到9月初永光參加券商法說,才爆出相關訊息,買單大量湧入、股價飆漲。永光也公告今年1-8月營收累計約60.9億元、稅前淨利約4.7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0.86元。

永光是傳統化工股,主力事業包括色料、特化、碳粉等,但受到疫情影響,下游客戶如紡織、製鞋業嚴重受創,連帶永光在主要產品的銷售也受阻。為此,永光積極尋求新出路,除研發碳化矽研磨漿料、切入半導體市場外,多年前也轉投資醫藥事業,包括原料藥、醫材等,預計今年將提供更具競爭力的產品,同時將大力推展代工業務、提高稼動率,更擬與新藥公司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