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老企業轉型〉萬泰科防疫、低軌道衛星 雙概念加持

2021/10/03 05:30

萬泰科跨足防疫概念股,也開始出貨星鏈計畫的低軌道衛星連接線材。 (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去年疫情爆發時,不少台灣電子公司開始自己做口罩,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萬泰科(6190),從奈米銀銅鈦濺鍍技術延伸,跨足防疫概念股,近來則開始出貨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星鏈計畫的(Starlink)低軌道衛星連接線材。

產品由硬變軟 自創銀銅鈦濾網

萬泰科是一家成立超過40年的老牌連接器公司,把半導體奈米銀銅鈦濺鍍技術延伸成抑菌材料,上萬個病毒過率到只剩25個,自有品牌銀銅鈦濾網,成為台灣唯一取得日本SEK紅色醫療級抗菌標章抗菌認證的產品,跟不織布結合就成了防疫口罩,還有抗菌襪子、毛巾、服飾、床具等,產品由硬變軟,萬泰科的品牌在團購以及電商通路頗具知名度,也引來噶瑪蘭客運合作,用於車用空調過濾系統。

疫後各國重啟5G基礎建設、車市復甦,消費回溫,電子新品競出,萬泰科資料中心、汽機車線、家電、戶外特殊用線出貨大增,累計前8月營收達49.8億元、年增65.5%,為歷年同期新高。

美國開始布局衛星連網,萬泰科去年起開始出貨星鏈計畫線材,這是用在戶外基站連接到室內服務器的網路線,萬泰科供貨佔比超過9成,商用網路線則已送樣認證。目前低軌道衛星數量不到1萬顆,但馬斯克計畫5年內就要發射4.2萬顆,代表低軌道衛星供應鏈將翻倍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