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員工一早上班才知失業 下秒被專車送走

2024/04/17 13:38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4日深夜宣布全球裁員逾10%。(法新)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4日深夜宣布全球裁員逾10%,有員工透露,他們15日一早進工廠才知道被炒,且當天就被送上專車離開。

美國《商業內幕》報導,幾名現任與前任特斯拉員工透露,他們15日照常赴公司上班,進廠前排了約兩小時掃描識別證,通過認證才能進入工廠上班,識別證失效的員工,就代表他們被解雇了,且這些員工會被送上交通專車離開。

匿名員工表示,特斯拉內華達州斯巴克斯市工廠員工15日上午排隊排了兩小時,讓保全掃描識別證後,才能進入工廠上班。員工透露,保全每天上午都會在大門前檢查員工識別證,但通常都不會直接掃描,但15日清晨,保全卻識別出被解雇的員工,並將這些員工送上交通專車離開。

有3名前員工透露,加州佛利蒙特廠(Fremont)的員工被保全告知,如果識別證失效,就代表他們被解雇了。

另外4名員工表示,特斯拉14日深夜發送解雇通知至被炒員工的個人信箱,這些員工進入特斯拉內部系統的權限也被撤銷。解雇郵件中提到,裁員是「艱難決定」,收到信件的員工,代表解雇立即生效,且將在48小時內收到遣散費相關資訊。

《商業內幕》報導,特斯拉在全球有超過14萬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