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老企業轉型〉嘉裕擴充產品線 譜出華麗轉身的前奏

2021/10/03 05:30

嘉裕西服新打造女裝、男裝、男性保養品與複合式餐廳等,為嘉裕譜出華麗轉身的前奏。 (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擁有50多年資歷的台灣原生性服飾品牌嘉裕(1417),延攬具有平價質感品牌經驗的張祖蕙為總經理,新打造女裝、男裝、男性保養品與複合式餐廳等,為嘉裕譜出華麗轉身的前奏。

兩次減資瘦身 3大轉型方向

在台灣有53年歷史的Carnival嘉裕西服,因前董事長嚴凱泰引進代理高級義大利品牌亞曼尼( Armani )聞名,2019年經歷兩次減資瘦身,去年將代理權移轉到台元紡織為營運止血,並於今年初開設國軍服裝製作及銷售站。

董事長嚴陳莉蓮認為,除了掌握銷售管道,嘉裕更以品牌形象年輕化、供應鏈管理精準化、數位基礎建設內化為3大轉型方向,聚焦生產規模與成本優勢建立,並在維持生產工藝之餘強化西服自有品牌產品線的機能與時尚度。嘉裕9月中以一場秀正式宣告「#247日晷」系列上市,概念為簡約北歐風、訴求中價位的輕正裝風格,瞄準22~35歲男性消費族群,甚至請到柔道國手楊勇緯代言站台。

張祖蕙曾成功操刀平價化妝品牌美體小鋪(The Body Shop),並有思捷環球旗下服飾ESPRIT、美妝品牌Red earth經歷。她表示,去年起因疫情開始遠距上班,婚宴、面試等面對面的正式場合減少,嘉裕正裝消費銳減,但高價的舒適休閒服飾網購熱度增加,因此張祖蕙嘗試把餅做大,將以前只占20%的休閒款式提高到50%,並希望搭上百貨週年慶與五倍券讓消費回溫的熱度,擦亮嘉裕這家老店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