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放大絕!擬取消黃金出口關稅

2024/04/17 14:56

面對西方制裁,俄羅斯考慮取消黃金出口關稅。(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西方國家一系列的經濟制裁,歐盟各成員國也接受歐盟執委會的建議,同意禁止俄羅斯黃金進口,如今俄羅斯正為此考慮取消黃金出口關稅。

《塔斯社》週二(16日)報導,俄羅斯財政部稅收政策部門負責人沃爾科夫表示,正在考慮取消黃金出口關稅,據了解,該措施與俄羅斯政府今年6月至12月將上調對黃金徵收的礦業開採稅(MET)有關。

事實上,根據美國白宮的統計數據顯示,俄烏戰爭爆發之前,黃金一直都是俄羅斯的第2大出口商品,其中就有90%流向七大工業國(G7)國家,但自從戰爭爆發後,受到西方國家制裁,黃金出口便逐漸轉移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該國也因此成為俄羅斯黃金的新貿易中心。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在2022年2月24日至2023年3月3日期間,阿聯進口了75.7噸俄羅斯黃金,價值43億美元,遠遠高於2021年戰爭爆發前的1.3噸。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的黃金儲備正在持續增加,已經創歷史新高,這也使得俄羅斯成為了這一波黃金大牛市最大的贏家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