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健身產業〉全球陸續解封 健身器材外銷訂單暢旺

2021/07/18 05:30

喬山將推出新產品,搶佔家用市場商機。 (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健身概念股2021年上半年營收

隨著歐美國家疫苗注射普及而陸續解封,健身房取消戴口罩政策,越來越多人返回健身房。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截至5月底美國健身房的客流量已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94%,而國內健身器材廠的營運也出現逆轉,以健身房市場為主的商用健身器材廠,下半年營運將優於家用健身器材廠。

國內商用器材廠以喬山(1736)為主,隨著歐美解封並在健身房金流穩固之後,接下來的擴張及器材汰舊換新需求將陸續開出。喬山6月營收已見到商用器材銷售年增長43%,公司預計下半年可持續大幅度的彈升。

喬山表示,依目前市場狀況來看,家用健身器材雖會因為使用者回到健身房運動而導致需求趨緩,惟家用市場仍是龐大的商機所在,喬山會持續推出新產品及開發新通路搶佔市場。

岱宇 今年6月營收有涼意

至於以家用健身器材為主的岱宇(1598),去年受惠疫情,家用健身器材熱賣,年營收大增1倍以上。但隨著歐美陸續解封,今年6月營收明顯感受涼意,較去年同期下滑9%,也較5月下滑14%。不過岱宇也陸續推出商用產品,並解決缺櫃的影響,期望下半年營運不受波及。

明躍 上半年營收成長逾倍

同樣以家用健身器材為主的明躍(4151),主要供應歐美市場,其OEM客戶為Icon、ODM客戶迪卡儂(Decathlon),去年營收受惠於宅經濟,營收成長8成,今年上半年營收更因去年基期低,成長逾倍,不過6月營收明顯放緩,後續仍待觀察。

至於健身器材代工大廠力山(1515)有大客戶派樂騰加持,上半年營收成長1.7倍。不過因為近期塞港事件頻傳,下半年營運有變數。但法人仍看好,力山下半年營收仍有再度改寫新高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