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健身產業〉疫情停業 柏文擴點腳步沒停

2021/07/18 05:30

健身工廠柏文認為,疫情對柏文是短空長多。 (柏文提供)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健身房產業歷經三級警戒、暫停營運的壓力、衝擊後,擁有「健身工廠」品牌的柏文認為,健身產業將面臨市場重組,不具競爭力的業者恐有一波倒閉潮,原本計劃投入市場的潛在競爭者,則會考慮延緩甚至放棄展店,台灣健身市場的需求與供給,也會因疫情進行一次健康的調整。

健身產業 將面臨市場重組

柏文財務長暨發言人繆尚志說,用「倒閉」這個詞可能有點重,但這是合理的評估,地區型的健身房或工作室的營運資金,原本就不如中大型連鎖業者充裕,經過這兩個月的停業期間,健身房仍要支付租金、水電基本費,以及部分薪資的情況下,可能已有不少業者出現現金短缺,且有些員工也可能選擇離開;就算撐過這一波,業者也要思考是否繼續?未來還是有可能因為另一波疫情而停業,讓健身業意識到健身產業的非系統風險有多大,恐非一小型業者所能因應。

繆尚志說,柏文所有據點自5月15日起暫停,即使在停業期間,也沒有停下擴點腳步,陸續完成新竹市光埔廠、嘉義縣民雄廠的建置,台北市石牌廠新增二樓健身場館工程,台中市中清廠、嘉義市嘉義廠與台南市開元廠的淋浴間改善工程,並於中壢廠、草衙廠、屏東廠等據點增設新器材,就是為了疫情穩定、完全解封之後,可提供更多的專業健身會館與更好的運動環境。

繆尚志說,對於台灣健身產業前景具有充分信心,第三季預計有高雄市南岡山廠、台北市長春廠兩個新廠館,以及南投縣新據點開幕,第四季則有位於台中市、高雄市及新北市等三個新廠館投入營運,預期台灣於下半年陸續施打疫苗後,「健身工廠」新據點的投入可迎來報復性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