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400億加密貨幣轉入俄國交易所 英美聯手抓幕後金主

2024/04/01 06:59

美英正對一筆價值超過200億美元的泰達幣(Tether)交易展開調查,這批加密貨幣被轉入俄國加密貨幣交易所。(示意圖,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披露,美英正對一筆價值超過200億美元(約台幣6400億)的泰達幣(Tether)交易展開調查,這批加密貨幣被轉入俄羅斯加密貨幣交易所Garantex。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受審查的支付交易是通過與美元掛鉤的加密貨幣USDT,在莫斯科Garantex交易所進行。而且,從Garantex被列入制裁名單以來,這些交易一直在進行。

這項調查表明,儘管西方的制裁機制遠比外界認為的更全面,但切斷流入俄羅斯的金流仍面臨挑戰。俄羅斯建立了龐大的後門和變通辦法,包括離岸石油轉移、通過第三國進行技術交流和加密貨幣交易,免於經濟崩潰。

報導指出,自俄烏戰初期以來,拜登政府一直試圖打壓 Garantex 等加密貨幣交易所。知情人士稱,這筆 200 億美元的交易將是對俄制裁以來規模最大的違規行為之一。

知情人士強調,由於調查還在進行中,因加密貨幣交易的複雜性和不透明性,現在預測結果為時過早,目前沒有跡象表明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的Tether Holdings有不當行為。

Garantex沒有回應置評請求;美國財政部以及英國財政部和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不予置評。

由於資金龐大引起網友議論,紛紛猜測誰有這樣財力及膽量,200億美元不是小數目。有人稱,「能拿出200億美元的,不用查都知道是200斤(暗指習近平)這種傻逼才做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