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新科︰下半年剛性需求 產業谷底翻揚

2021/06/10 05:30

華新科董座焦佑衡認為下半年有剛性需求,將帶動被動元件市場翻揚。(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年報出爐,董事長焦佑衡認為,被動元件位處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要件,在日系廠持續轉型釋出的需求缺口,及擴產增加供給不足的限制下,庫存水位長期偏低,適逢下半年有剛性需求的拉動,將引領產業谷底翻揚。

焦佑衡表示,儘管全球疫情仍持續蔓延,但隨著各國陸續研發疫苗成功及大規模接種,預料疫情干擾可望在下半年淡化,加上美歐政治不確定性降低,配合低基期因素,目前多數預測機構對年度經貿表現優於去年皆抱持相對樂觀,但全球經濟表現仍將視防疫成效而定。

他也說,有鑑於客戶端的市場運用發展較以往倍速變化,產業營運模式因而持續因應改變,一直以來就積極投入研究發展,以增加產品市場先機並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未來更將加強在新產品應用市場的開發,積極拓展新產品市場與新客戶,除充分利用既有產能外,也考量客戶需求型態調整產線佈局,同時透過管理改善生產瓶頸以增進生產效能,以充沛產能及多元的產品組合,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

焦佑衡也再度重申,被動元件是高度成熟且資本密集的產業,今年全球經濟環境的變數不僅多且複雜,而「做大」不是主要目標,追求的是持續「一致性的穩定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