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今年市值暴增逾60兆 台積電等晶片股是最大功臣

2024/04/08 07:07

在AI浪潮帶動下,台積電等半導體股價表現不俗。(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人工智慧股今年已帶動新興市場市值增加 1.9 兆美元(約台幣60.8兆),其中台積電和 SK 海力士等台韓半導體企業貢獻 90%。

彭博報導,人工智慧的熱潮推升輝達(Nvidia)股價飆升三倍,美國主要半導體製造商指數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上漲50%,此時,投資者正將目光轉向新興市場,擴大投資範圍,以期獲得更高的利潤。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在人工智慧股票帶動下,今年以來新興市場股票市值增加 1.9 兆美元,其中台積電和 SK 海力士等台韓晶片公司貢獻 90%。這場AI秀的明星都是那些在人工智慧熱潮之前,就已經是技術領先的企業,例如台積電和鴻海。

數據還顯示,對於專注於新興市場的ETF來說,今年一半以上的資金流入都流入iShares MSCI 新興市場(中國除外)ETF,該基金的10大持股包括投資人工智慧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