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史上最強3月營收 年增32%

2021/04/13 05:30

中鋼3月營收368.94億元、年增32%。(資料照,翻攝自中鋼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疫後開展基礎建設、消費力道回溫,對鋼材需求大增,推升國內鋼鐵龍頭中鋼(2002)營運表現,中鋼發布3月營收368.94億元、年增32%,是史上最強3月表現;第1季營收逾978.21億元,為歷年同期新高。中鋼昨股價大漲近6%,收在29.6元,逼近30元大關,創下近9年新高價。

業外收入獲利可期

不僅業內亮麗,中鋼還有業外收入有待認列,包括中欣橋頭建案交屋、轉投資中鴻(2014)等獲利,中鋼第1季獲利可期。

全球用鋼需求增溫

世界競行建設,美國公布2.3兆美元基建計畫,台商回流投資建廠、擴廠、興建商辦、5G基地台以及政府公共工程,生產機台、汽車、家電等需求湧現,加上疫後經濟復甦,疫苗開始施打,全球用鋼需求可望穩健增溫;不過供給面未完全回溫,歐、亞高爐復產緩慢,美國鋼鐵庫存來到3年半低點,中國實施供給側改革,台灣鋼鐵流通業庫存量也偏低,加上鋼的煉製原料煤炭、鐵礦砂、鎳報價持續上漲,市場預期,中鋼將於本週開出的5月盤價可望挑戰連11漲。

而中國寶鋼率先開出5月份盤價:熱軋每公噸大漲400元人民幣、厚板每公噸大漲500元人民幣、酸洗鋼板每公噸大漲300元人民幣。中國環保限產,嚴禁新增產能,並於10日起降低鋼材出口退稅比率,預期供給全球一半鋼鐵產量的中國未來鋼品外銷量將減少,可望支撐亞洲鋼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