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樹攜手日本SUGI藥局 攻亞太市場

2020/11/26 05:30

國內大樹藥局昨透過視訊與日本SUGI藥局簽約結盟,進軍亞太市場。圖右為大樹藥局董事長鄭明龍,左為SUGI藥局副社長杉浦克典。(記者陳永吉攝)

取得台、中、港、澳獨家代理權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最大連鎖藥局—大樹藥局(6469)與日本第二大的連鎖藥局SUGI藥局(スギ薬局)昨日宣布結盟,簽署亞洲區共同發展合作協議,由大樹藥局取得SUGI在台、中、港、澳四地獨家代理權。大樹董事長鄭明龍表示,預計合作第二年將在台灣開出150家雙品牌的店中店或店中櫃,並引進SUGI自有品牌產品約300項。

合作的第二年 將在台開出150家雙品牌店中店或店中櫃

鄭明龍解釋,所謂店中店或店中櫃,店中店類似複合店,就是在原本大樹既有藥局內,增加SUGI品牌店,如果門市不大,則以增加數個櫃位來放置SUGI產品,則為店中櫃,預計明年第一季將可上架200個SUGI自有品牌產品,剩餘100多項產品需要審查,上架時間會略延後,目前初步引進銀髮、婦幼的保健食品、藥品及日用品等。

日本SUGI藥局成立至今將滿45周年,有超過1300家門市的規模,於日本人口超高齡化的過程中,致力於讓民眾過健康生活的藥局,除了藥品、保健品、食品銷售、處方調劑外,更提供疾病預防及身體檢測的服務。目前是日本提供處方箋最多的連鎖藥局,年營業額超過5000億日圓。

SUGI副社長杉浦克典昨透過視訊表示,由於日本社會高齡化對藥局前景產生影響,因此不能只依賴日本市場,所以積極尋找亞太地區的合作夥伴,透過人才、商品、IT的資源交流,進一步提供預防性的檢查服務、照顧服務,到整個亞太地區。

鄭明龍說,大樹藥局到年底全台店數約有195-198家,未來將朝向社區型、院前型店型持續展店,其中院前型藥局是指開在醫院急診室前方的藥局,這將引進SUGI經驗,打造出更健康照護的藥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